● reading time
 ● 钢炼同人
 ● 青黛砂
 ● 花道
 ● 月光
 ● 小鸟同志
 ● VR
 ●
 ● 涂鸦-3
 ● JICK

你对动漫的看法是?


一无是处
小孩子看的玩意儿
可表现各种内容的载体



一.漫画(黑白稿)工具简介
二.单幅稿构思
三.线稿的后续工作
四.单幅稿的上色选择
五.透写台的制作与使用
六.漫画素材的收集
七.白色—画稿的救世主
八.特殊技法介绍
九.漫画单行本的分类
十.Photoshop自制网点
十一.CG教坊之最初提取线条的处理
CG教坊
 

首先是从扫描开始就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。最好使用灰度模式(黑白模式线伤的很厉害 ),300DPI或更高来扫描。
  如果你的线稿是仔细勾好墨线的,那么按一般情况扫就可以了,但是如果你的线稿是铅笔的话,最好将亮度、对比度、中间阶调等提高10个百分点后再扫描,否则可能会出现难以处理的灰度(其实墨线的画稿这样扫也不错)。
  扫描结束后看到的图像应该像上边的例图一样,线条是淡淡的黑色,但白色部分却是很干净的。

在经过画面的清洁之后(就是去除残留的污点等)用色阶工具(CTRL+L)将黑白对比拉开。
  如果你的画稿扫描出来像上图那样是淡淡的灰色,那么就之需要将黑色的三角形进行调整就可以了,数字可以控制在140左右;在画面足够干净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自动色阶(Ctrl+Shift+L)进行调整就可以了。

这时的模式还是灰度,所以在通道窗口内只有一个黑色的通道存在。
  点击箭头所指的按钮,选中这个通道内包含的颜色,也就是选中所有黑色像素,其中也包括灰度部分

刚刚选中的部分实际上是线稿中黑色以外的白色,这个时候需要使用反选命令(Ctrl+Shift+I)将选区颠倒过来。新建一个图层,给刚才的选区中填上黑色。
  这样你就有了一个纯粹的线稿图层,不会再因为周围的白色而在最后处理的过程中留下任何遗憾。

好,现在有了新的线稿层,那么原先背景层上的图像就可以不需要了,这时候可以将那一层删的干干净净然后用来做防止漏色的底色来用。

最后!在背景层和线稿层之间插入一个新的图层,以后的上色工作就在这些新的图层中完成吧!要注意的一点:除非是特殊需要,否则线稿的那一层需要一直保持在最上一层哦。

作者:chris          
http://dictchris.51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