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 reading time
 ● 钢炼同人
 ● 青黛砂
 ● 花道
 ● 月光
 ● 小鸟同志
 ● VR
 ●
 ● 涂鸦-3
 ● JICK

你对动漫的看法是?


一无是处
小孩子看的玩意儿
可表现各种内容的载体



一.漫画(黑白稿)工具简介
二.单幅稿构思
三.线稿的后续工作
四.单幅稿的上色选择
五.透写台的制作与使用
六.漫画素材的收集
七.白色—画稿的救世主
八.特殊技法介绍
九.漫画单行本的分类
十.Photoshop自制网点
十一.CG教坊之最初提取线条的处理
五.透写台
 

在上面的《线稿的后续工作》中,我们提到了复制画稿的三种方法,也说了,最佳的方式是用透写台COPY画稿。但是现在的市面上很少见到有透写台买,就是有也大多是日本进口的(不理解为什么国内的商家会忽视如此庞大的漫画用品市场,可见国企不发展的话,中国的漫画也一定是举步为艰)。所以,最好的方法是自己做一个透写台--就象抗战时我们自制的土枪。
制作透写台的材料如下:
1. 玻璃一块--最好是8K以上的。
2. 木头2块
3. 铁钉若干
4. 连电线与插头的灯泡一个--光度越亮越好,电线适当长一点。
5. 木板一块 当然,还要榔头,锯子等工具,准备好了吗,那就按照图示做吧---- 由于每个人对于透写的具体要求都不一样,所以在图示上没有标出尺寸,不过我想你一定是会做的啦。要是你比较懒惰的话呢,我们可以做个临时性的透写台,其实就是把木块换成塑料泡沫块,把木板换成塑料板。这样,你只需要用美工刀把泡沫块划成适当的大小,再用强力胶粘在塑料板上就行了(缺点是不耐用,灯泡放置的地方塑料板会变形)。什么!?你还是嫌麻烦啊,那那那……还有最后一个办法。就是从书柜里面搬两大叠书下来,一叠厚一叠薄,再把玻璃板搁在上头就OK了,这可是最最偷懒的办法了,不过使用的时候要小心玻璃板滑落下来。 完成了以后,就该学学怎样使用啦。首先,将你要COPY的线稿和一张等大小的纸重叠(白纸在上)。第二步,将两张纸对齐以后,使用胶带把它们的上边粘在一起(注意要使用粘性小的胶带,才不会损害纸张)。然后,将灯泡放置在玻璃下面,打开,好,白纸下线稿的线条就清清楚楚的出现啦,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线稿的主线小心翼翼的描到白纸上,你需要的仅仅是耐心和细心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