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 reading time
 ● 钢炼同人
 ● 青黛砂
 ● 花道
 ● 月光
 ● 小鸟同志
 ● VR
 ●
 ● 涂鸦-3
 ● JICK

你对动漫的看法是?


一无是处
小孩子看的玩意儿
可表现各种内容的载体



一.漫画(黑白稿)工具简介
二.单幅稿构思
三.线稿的后续工作
四.单幅稿的上色选择
五.透写台的制作与使用
六.漫画素材的收集
七.白色—画稿的救世主
八.特殊技法介绍
九.漫画单行本的分类
十.Photoshop自制网点
十一.CG教坊之最初提取线条的处理
一.工具简介
  一. 漫画(黑白稿)工具简介
欲善其事,先利其器。我们祖先的话是没错的,所以,在开始上课之前,让我们先熟悉一下漫画的工具吧。
(一).笔类: 1. 漫画用笔杆:笔杆的前端有两个插孔,可以使用大小不同的笔尖。
2. 单用笔杆:最常见也是最常用的类型。
3. 马克笔:这是单色的马克笔,与上色用的不同,主要用于勾线或者涂墨,有油性与水性两种。
4. 特制毛笔:笔头是传统毛笔,笔杆却可以灌墨水,当然没钱的人也不妨用小楷代替。
5. 活动铅笔:用来画底稿。
6. 木铅笔:用途同上。
7. 彩铅:用黄色的彩铅钩线不会影响印刷效果。
(二).刀具:
1. 手工刀:常见的刀具,用于刮网。
2. 刮网刀:专用的刮网或者切网的工具。
3. 压网刀:是一种勺型头的压网工具用来把画上 的网纸压实。
(三).尺类:
1. 直尺:画直线或者效果线的用具。
2. 三角尺:除了画直线外还可以表现不同的角度。
3. 云型板:用于绘制各种繁复的曲线(这是很有用的道具哦,曾经有位漫画家收集了四百多块云型板,每块都不同呢)
4. 模板:利用上面镂空的部分画出各种几何图形。
(四).纸类:
1. 原稿纸:漫画的专用稿纸,吸水耐用,而且很厚经的起反复渲染,分带格的和不带格的两种。
2. 网纸:一种由大小不等的黑点组成的透明胶网。每张网纸都有编号,当然不同品牌的网纸的 编号也不一样,它的边缘有标准尺寸,最小以mm为单位。
目前网纸有三种规格:
(1)A5规格 ——240mm*175mm——印刷面积200*150mm;
(2)A4规格——340mm*240mm—— 印刷面积310mm*210mm;
(3)A3规格——480mm*350mm——430mm*320mm。 3. 吸水纸:用来擦拭笔尖,保护已经完成的部分。
(五).其他: 
1. 修正液:分针笔型或瓶装两种,用来修改画稿。
2. 橡皮:有很多种类,视需要选择。比较常用的有普通型、钢砂型和可塑橡皮三种。
3. 画钉:用于固定画稿。
4. 胶带:拷贝画稿时用于固定画稿(注意选择弱粘性的)。
5. 护画液:喷在画稿上,保证它不被污染。
俗话说,千里之行始于足下。无论是多么庞大的一部漫画作品都是由一张张单幅 稿构成的,所以我们的第一课就要讲讲单幅稿的构思问题。 下面让我们开始吧。